你看,福音的種子在飄撒

——託蒲公英送去的愛,你有接收嗎?

綠色的草地上到處開滿了像太陽一樣的黃色小花,它不像玫瑰艷麗,亦不同於百合的高貴,它很不起眼,沒有華麗的衣妝,也沒有豐碩的果實,很多地方的山間田野,甚至路邊與牆角,都可見到它們的身影。秋天到了,它漸漸成熟,變成由許多帶著生命種子的小傘組成的小花球,在風兒的帶動下它的生命之種不斷地隨風飄揚,這就是蒲公英!孩子們似乎對蒲公英情有獨鍾!都喜歡隨手摘起一朵吹呀吹!看著飄散的小傘,稚嫩而又童真的臉上總會不由地泛起歡樂的笑容,這是蒲公英帶給人的快樂……

我喜歡蒲公英帶給我們的歡樂,更喜歡它給我們帶來的益處。神造了它,它不僅是一種極好的藥材,而且生命力特別的頑強,它隨風而動,種子飄落在哪裡,就會在哪裡生根安家。年年歲歲,它恪守著自己獨特的使命,為大地的每個角落帶去一片生命的氣息。每每看到隨風飄散的蒲公英,我都會不由地想到主耶穌的話:「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是啊,一粒種子雖死了,但是卻結出十倍、百倍的籽粒來。神的福音猶如蒲公英的種子帶著愛與生命也早已飄落到世界各地。

記得聖經上記載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3:16-17)「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7-8)從這些聖經章節中我深感神恩浩瀚。當初神在猶太作工,成為人子三十三年半之久與人同吃、同住、同生活,他目睹著人活在罪中的慘狀,發表話語引導人走正路,最後為了讓人擺脫在罪中掙扎的生活,親自上了十字架成為罪身的形像,擔當了人類的罪,讓人罪得赦免。神的智慧與全能成就了他救贖人類的工作後,便託付門徒把神的福音傳遍宇宙地極。因著神的命定與託付,許多虔誠的基督徒受聖靈感動,肩負著使命踏上了傳福音的旅程。前方旅途無論坎坷或者艱辛,他們都甘願冒著生命危險漂洋過海,只為更多的靈魂歸回到神的身邊。在神的帶領之下,如今神的福音已傳遍每個角落,神的名早已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我不禁感嘆,歷代許多的傳教士他們樸素無華,甚至名字都不為人所知,但是他們的信心與他們不同尋常的經歷讓我倍感佩服,他們不知受了多少苦,遭受過多少人的嘲笑、諷刺、被迫害,坐牢、打罵,有的甚至殉了道,但他們在這條路上依然義無反顧。到底是什麼力量促使他們能義無反顧地走在這條擴展福音的道路上呢?我想起主耶穌的話:「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可16:15)「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從主的話中我明白了歷代聖徒傳福音是因為神的囑託,他們是帶著使命的,是為了將神救贖人類的福音傳給世人,我感受到神多麼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明白他的心意,背起十字架跟隨主,能夠與神配合挑起這份拯救靈魂的擔子,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每每看到傳福音的弟兄姊妹,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唇齒間傳遞的都是真誠的語言,看到他們親切地把神的話遞給一個又一個的人們,換來的有拒絕,也有人的嘲笑,更甚至會遭到人的辱罵與誹謗,但同時,也會換來人接受神福音的喜悅,無論是怎樣的結果,都改變不了這些虔誠基督徒還報神愛的心志。我心中有了一份感動,更感受到能夠有機會盡上功用滿足造物的主,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如今還有很多人沒有來到神的面前,我願意盡所能地與神配合,把神的福音傳給身邊的人,把更多的靈魂帶到神的面前,讓更多的人脫離世俗潮流的苦害,認識神、敬拜神,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這就是我作為一個受造之物的使命。

蒲公英的種子依然在飄撒,帶著使命帶著期盼帶著沉甸甸的愛,飄落到世界各國……

筆者:伊練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