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惜恩日記:三番險境,是誰讓我化險為夷?

小惜恩雖然只有十歲,但他已是信神7年的小基督徒了。媽媽和外婆經常告訴小惜恩,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禱告神,遇到危險的時候更要真心呼求神,神必看顧保守。那時小惜恩不太明白媽媽和外婆說的,但是後來他歷經了幾次的危難,他著著實實感受到了神時刻就在他的身邊保守著他。今天,小惜恩要與我們一同分享他的日記,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天

以前,媽媽和外婆總是跟我說神看顧保守人,我一直都不明白她們說的話。直到今天碰到一件看起來很倒霉的事,但卻讓我看到了神的保守。

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幫一個姊妹裝手機的軟件,因為媽媽有事,她為了趕時間,騎摩托車速度比較快。在超車的時候,突然有一輛休旅車撞到了我們的摩托車,我的腳被車輪撞到了,當時我嚇呆了。媽媽趕緊停了下車,緊張地蹲下看我的腳。當她看到我的鞋子和襪子上有輪胎印,媽媽嚇哭了,一直問我痛不痛,還擔憂說:「剛剛車撞過來聲音那麼大,我還以為是撞到了摩托車,怎麼撞到了你的腳?這下肯定傷到骨頭了……」我害怕得不知道怎麼回答,媽媽脫下我的襪子檢查時,我覺得有點痛,因為腳踝擦破了一點皮。媽媽又讓我動動腳,問我會不會痛,我說:「不會。」媽媽說:「感謝神,還好骨頭沒事。」

回家後,媽媽還是不放心,又問我:「你確定骨頭不會痛嗎?」我說:「真的不痛。」還跳了幾下證明給媽媽看。媽媽跟我說:「是神的保守,我們當時車速那麼快,那輛車又很大,如果不是神的保守,我們的車肯定會被撞倒,後果不堪設想!」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很感動,原來神的確就一直在我身邊看顧保守我呀!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好開心又到了星期五,可以和很多小朋友在一起聚會。今天姊妹讓我們各自分享在生活中是怎麼禱告依靠神,經歷神看顧保守的。我聽到小朋友們都分享了他們的經歷,我也談了前幾天的經歷,藉著交通讓我們感受到神對我們的愛太實在了。

聚會結束後,媽媽給我讀了兩節經文:「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耶29:11-12)媽媽跟我說,神時刻都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真心禱告神,神會垂聽,特別是在危險患難中,我們人都是脆弱不堪一擊,但是神對真心信他的人都會嚴加看護的。聽了媽媽的交通,我知道了神一直在我的身邊,是我的依靠,只要我禱告神,神會聽到的。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今天放學時,因為太擁擠,我被同學從第四級樓梯上推了下來,摔得很嚴重,牙齒磕到地板的防滑金屬片,超痛的,我當時又疼又怕,哭了起來。同學看到我滿嘴都是血嚇得大叫了起來,老師看到後趕忙把我送去學校的健康中心,健康中心的老師用冰塊幫我冰敷止血,讓我用冰水漱口,可是血都沒有止住,還一直在流,我脖子上的圍巾也都是血。媽媽來接我的時候,看到我嘴巴都是血,嚇壞了。老師跟媽媽說:「我們幫他止血可是止不住,不知道牙齒有沒有斷裂,有沒有傷到牙齦,你趕快帶他去醫院。」

我和媽媽走在走廊時,我很想跑去照鏡子,媽媽小聲地跟我說,「不要害怕,我們一起禱告神、呼求神,願神帶領我們。」這時我才想起要禱告神,我在心裡跟神說:「神啊,我嘴巴一直在流血,我好害怕血會流不停,現在媽媽要帶我去看醫生,求神與我同在。」禱告後,慢慢地我感覺沒有那麼害怕了,也沒有那麼痛了。

之後,媽媽帶我就近去了一家牙科診所,在路上時,我嘴巴裡的血也慢慢止住了。在等待醫生的過程中,媽媽不斷地在禱告,我也在心裡禱告呼求神,因為我很害怕牙科醫生,以往每次拔蛀牙時都很痛。醫生很快幫我檢查好了,說我牙齒牙齦都沒有問題,醫生說順便把我的齲齒補一下,我很配合地答應了。以前補牙我很害怕,每次躺在椅子上,我都偷偷地往下滑,很想偷跑,這次我在心裡禱告神,乖乖地張開嘴巴讓醫生治療,不一會兒,醫生就把牙齒修補好了。而且,今天補牙一點都不痛,我很高興。在這次的經歷中,我體會到了禱告的力量,在我遇到危險害怕時,禱告呼求神,就看到了神的帶領。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天

今天下午,媽媽要帶我去超市買東西,一路上我看著周圍的風景和來來往往各式各樣的車,想著一會兒可以買好多我喜歡吃的零食,我可高興了。突然,我聽見摩托車急剎車時發出的尖銳摩擦聲,還有媽媽驚恐的尖叫聲,我回過神來,看到有一輛超大的車從側面加速開過來,摩托車因為慣性停不下來,車頭扭來扭去,劇烈地晃動著,我抱緊了媽媽,在心中呼求神:「神啊!求你與我同在!」奇妙的是,當我禱告完,摩托車停了下來,那輛休旅車也在我們的摩托車旁邊急剎車停下了。休旅車車頭保險槓碰到我的小腿褲管,但卻沒有碰到我的肉和骨頭,只是褲子髒了。感謝神,我居然毫髮無傷!

後來媽媽仔細查看了我的小腿,確定沒有事時,媽媽一個勁地說感謝神,媽媽跟我說:「剛才媽媽的心臟都快要停止了,因為車子從旁邊加速過來,如果碰到的話,我們都會飛出去。就算沒有飛出去,因為剎車慣性,摩托車向前滑,車撞不到我,但是會撞到你,車子那麼大,後果不堪設想的。真的感謝神!是神的看顧保守,你才能安然無恙。媽媽在你的身邊也保護不了你,因為媽媽自己都保護不了自己,只有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我很開心地跟媽媽說:「這次我有在心裡跟神禱告呼求神,一點都不害怕。因為你之前跟我說過,臨到危險第一時間就是呼求神,以前碰到兩次危險,在神的保守中我都很安全,我知道神與我同在,今天沒那麼害怕了。」聽了我說的,媽媽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聖經詩篇中說:「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91:9-11)是的!神真真切切地守護在我的左右,每天每時每刻神都不曾離開,在危險的時候,媽媽保護不了我,爸爸也保護不了我,只有神才是我的依靠,我再也離不開神了,我以後一定要多禱告神,看神的話,明白更多的真理。

筆者:惜恩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