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癌症,才知人生為何

我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因沒多少文化,又沒有工作,常常遭到婆家人的嫌棄,丈夫也笑話我是個「土包子」。於是,我暗立心志:一定要找份工作,賺很多錢,不再被家人小瞧。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加入了保險公司賣保險。因我在工作中肯吃苦,我的客戶越來越多,業績越來越好,為此贏得了公司領導的賞識和器重。在三個月的時間裡,我先後被提拔為主任、經理,同事向我投來了羨慕和高看的目光,就連平日裡瞧不起我的家人、親戚朋友,也都對我刮目相看、熱情有加。我在眾人羨慕的眼神中,找回了自信,找回了做人的尊嚴,終於能在家人面前揚眉吐氣了!

一天,鄰居傳福音給我,讓我信神。我心想:信神是好事,就是自己的工作太忙沒有時間信。但想到如果直接拒絕鄰居的好意,以後想讓她給孩子辦保險的事就沒指望了,幹我們這行的離不開客戶,我得跟鄰居搞好關係呀!再說,最近我的工作也不算順利,也許我信神了,神會祝福我找到更多客戶,掙更多的錢。想到這兒,我就答應了鄰居。後來鄰居帶我去聚會,我看到弟兄姊妹在一塊兒聚會,我就在心裡盤算著如何跟他們拉好關係,看看他們哪些人比較適合增員(發展下線),每次聊天時我就從側面去了解他們的經濟狀況。當我了解幾個弟兄姊妹的情況後,就找機會給他們推薦保險。但是弟兄姊妹沒有人關心這事,也沒有人願意到我們公司。看到在這兒沒有掙錢的希望,我心想:有這聚會的時間,還不如我出去多拜訪幾個客戶,多掙點兒錢呢。就這樣,我去聚會的次數越來越少,後來乾脆就不去了,全身心地投入我的保險事業。然而,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幾個月後的一天,一個同事告訴我醫院正在做免費體檢活動,讓我也去檢查一下,我在同事的勸說下去了醫院。做B超檢查後,醫生說:「你這婦科病挺嚴重啊,子宮裡長了好多血管,一旦破了不得了,你咋不當回事呢?我們先給你做個檢查看看結果,化驗出來,沒事就算了,如果有事,就要到大醫院去。」聽了醫生的話,我沒太在意,覺得自己平時很少生病,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就留了電話號碼,依舊天天起早貪黑跑業務。

幾天後,結果出來了,沒想到我竟得了宮頸癌,而且已經是晚期了。我一下子驚呆了:怎麼可能?這樣的事怎麼會臨到了我身上?!完了!完了!我這是活不成了,我才54歲呀,怎麼馬上就要面臨死亡呢?……我不敢再想下去了,此時絕望、恐懼一起湧上心頭,我感到很無助、淒涼,就像一下子掉進了萬丈深淵。

住院期間,親戚朋友、同事領導都陸續來看我、安慰我……面對他們時,我偽裝剛強,他們一走,我就忍不住失聲痛哭,怕自己以後再也見不到他們了。此時,我才感到生命真是太脆弱了,我天天忙事業、忙掙錢,可現在卻身患癌症,這些事業、金錢能救得了我嗎?就在我憂傷痛苦時,忽然想到以往聚會時,看過主耶穌說的一句話:「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可8:36-37)是啊,我拼命忙於工作,雖然掙到了錢,也得到了人的高看、羨慕,但現在我得癌症了,這些錢、還有人的高看也救不了我的命呀!想到這兒,我懊悔至極,在心裡向神悔改:「神啊,我只恨自己當初沒有好好聚會,沒有珍惜你的救恩,才落得今天這個地步。神啊,我知道錯了,如果我還能活著,我一定珍惜生命,好好地信你;如果我死了,也毫無怨言,只願你帶領我,加給我面對事實的勇氣……」我在心裡不斷地向神禱告著、祈求著,不知不覺心裡踏實了許多,沒有了之前的害怕和恐慌。

隨後醫生給我安排了手術,手術後我很快就清醒了,在心裡不住地禱告神,一刻也不敢離開神。三天過去了,醫生說我的傷口恢復得特別快,七天後我就出院了。十天後,我又到醫院去化療。看到病友們因化療嘔吐不止,而我並沒有那麼大的藥物反應,睡得也很踏實,我深知這是神的看顧和保守,越發在心裡親近神。白天沒人跟我說話時,我就在心裡默禱神、唱詩歌,晚上我就把簾子拉上,坐在病床上看聖經。那段時間我感覺與神的關係最親密,覺得神每時每刻都陪在我身邊,用他的話語來幫助我,鼓勵我,使我沒有因病而悲觀、煩燥,讓我有信心配合醫生的治療。我心中也特別後悔當初為了掙錢沒有好好地信神追求真理,今天得了癌症,神還沒有離開我,還在保守著我,心中更覺神的可親可愛,越發覺得自己對不起神,心想:我的病若能好,以後我一定要好好信神,還報神的愛。

一段時間後,醫生讓我到腫瘤科接受放療,到了那裡,簡直就像到了人間地獄,慘不忍睹:一個患乳腺癌的病人,因癌細胞擴散,胳膊腫得很粗,碗都端不住;一個得腦癌的,頭腫得很大,整個五官都變形了;還有一個得子宮癌的,渾身瘦得像骷髏架似的,看著讓人毛骨悚然……各種癌症病人都住在同一棟樓,隨時都能聽到淒慘的哭叫聲,每天都有人來住院,也陸續有人離世。沒過多久,原本和我一起放療的幾個病友,都相繼離世了。面對這些噩耗,我心裡非常害怕,不知死亡哪天也會臨到自己,一股莫名的恐懼感油然而生,無助中,我趕緊向神禱告:「神啊,同病房的病友一個個都走了,我心裡很害怕,不知哪一天我也會死去,但我知道我的生死都在你的手裡,我願任你擺佈,求你保守我的心……」後來,我想到聖經上記載拉撒路死了四天,屍體已經臭了,但神說一句話,他就從墳墓裡出來了。這讓我認識到神有權柄、有能力,神能讓死人復活。這時,我又看到主耶穌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神的話給了我極大的信心和力量,我相信一切都在神手中!我身上的癌細胞能不能擴散,或者最後擴散到什麼程度都在神手中,一切都交給神,我只願任神擺佈。因著有神的話語在我心中,我不再害怕,也不再把病痛放在心上。

經過幾個療程的放療,我的癌細胞得到了控制,病情很快就恢復了。醫生、熟人都稱讚我的心態好,也驚訝我的病能好得這麼快。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在看顧、保守,是神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想想以前我為了在家人面前爭一口氣,不讓他們小瞧,我就憑著「金錢至上」、「出人頭地」等處世哲學活著,雖然我名義上信了神,但從未真心相信過神,我只想掙更多的錢,我以為擁有了錢,就能得到人的高看、賞識,活著才有人格、尊嚴。可當我身患絕症時,才發現自己所追求的東西只能給我帶來暫時的享受與安慰,過後還是虛空,它們不能延長我的壽命,也不能減輕疾病給我帶來的痛苦,更不能使我的心靈得到慰藉。正是所羅門說「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的真實寫照。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值得我去追求、去愛!

雖然我沒有真心信神,但神對我施予極大的憐憫,在我最無助、最絕望時,神伸出了溫暖有力的雙手拯救了我,把我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使我得以重新回到神面前,享受神愛的溫暖和豐富的供應,感謝神的極大恩待!

回到家後,我迫不及待地找到教會,能再次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我感到特別高興,此後不管臨到什麼事我都要好好信神、追求真理,並要傳福音還報神對我的愛!

筆者:劉清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