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見證】生命的奇蹟

噩耗臨到,痛不欲生

「你弟弟呢?怎麼好幾天了不見人,連個電話也打不通?」晚飯後,我隱隱感覺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擔心地問大兒子。他猶豫了一下,表情沉重地說:「媽,小偉出車禍了,醫生已經搶救一週了,怕你擔心,就一直沒敢告訴你……」頓時,我感覺好像天塌了一樣,渾身癱軟,半天吭不出聲來。大兒子看情況不對,趕緊安慰我:「媽,你要保重……」我沒聽清楚他都說了些什麼,只想儘快看一眼小兒子……

想想自己今年已經72歲了,年輕時拼命勞累落了一身的病,找了多少名醫也沒能治好,經歷了多年的病痛折磨,對生活早已不再抱有什麼奢望了,只想平安地安度晚年,沒承想,現在又攤上這麼一檔子事,若是小兒子真有個閃失,這以後可怎麼活啊!

到醫院看見小兒子因做了雙側開顱手術,頭上兩片腦瓜殼被取了出來,腦袋腫得像斗一樣大,昏迷不醒,高燒39度不退,身體周邊放滿了冰塊。見此情景,嚇得我腿都軟了,心想:這下兒子完了,都成這樣了,不知還能不能醒過來?就算醒過來不知還能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兒子一家可怎麼過呢?孫子孫女可咋辦呀?我痛不欲生,撕心裂肺地痛哭起來,病房裡的人見我哭成那樣,又看著躺在病床上渾身插滿管子、奄奄一息的小兒子,所有人都止不住地流下了眼淚。

經過一個多月的搶救,兒子終於醒過來了,但卻是睜著兩眼誰也不認識,不會說話,也不能動。最後醫生無奈地說:「這病我們也只能治成這樣了,回家慢慢恢復吧!」我聽完醫生的話,心想:醫生都說這病就這樣了,看來兒子是不可能再恢復到從前了,兒子算是完了!把兒子接回家後,想到以後的生活,我常常以淚洗面。

兒媳婦要上班供倆孩子上學,照顧兒子的擔子就全部落在了我和老伴身上。為了讓兒子能早日康復,我們每天都送他去醫院做腦部康復治療,我還變著法兒精心給他做各種粥餵他,因兒子自己不會吃飯,不會嚥,常常吃的沒有漏的多。但我仍沒有放棄,精心照顧著兒子,希望有奇蹟發生。過了一段時間,兒子的腦子稍稍有了點意識,四肢也開始慢慢能動了。我和丈夫便扶著他慢慢學走路,但他的大腦卻控制不住自己的行為,經常身不由己地用手敲打我的頭,兒媳下班回來,他還拽住兒媳的頭髮敲打。兒媳一面承受著給兒子治病欠下的十幾萬外債,又要遭受丈夫毫無理智的折磨、蹂躪,心中非常痛苦,幾次提出要和兒子離婚,後來乾脆住在廠裡也不回來了。看到此情此景,我不僅擔心兒子的病情,還得為孫子孫女以後的生活愁苦,心想:我都一把老骨頭了,若是自己以後不在了,這一家的生活可怎麼辦呢?

瀕臨絕境,神愛眷顧

2012年3月,一個親戚勸我說:「妹子,你看家裡出了這麼大的事,兒子病成了這樣,你的身體還時不時地犯病,咱信神吧。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他掌管宇宙萬物,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只要咱真心信神,神會幫助咱渡過難關的。」我聽後心想:都已經成這樣了,還能有啥指望……聽著親戚談論信神的事,我心不在焉,覺得很渺茫,滿腦子想的全是重病的兒子,沒把她的話放在心上。沒想到四、五天後,親戚又一次來看望我,並對我說:「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你看咱活在痛苦中沒有神的祝福多麼無助,只有神是咱們的依靠,只有來到神面前,我們才能得著平安、踏實啊……」我聽後心裡有些觸動:神真有那麼大能力嗎?真的能救我脫離苦海嗎?淒苦無助的我,決定抓住這唯一的希望。

隨後,我有空時就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禱告、唱詩讚美神。剛開始聚會時,我擔心兒子一個人坐在院子裡,會不會跌倒了,心總也安靜不下來。姊妹就給我交通:「咱信神時間還太短,沒有真實經歷到神的主宰,就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神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神是全能的,任何人、事、物都在神的手中,咱只管把小偉交在神的手中,相信神、依靠神,就能看到神主宰一切的事實……」聽到姊妹這樣說,我就抱著試試的態度,先不想那麼多,靜下心聽姊妹給我讀神的話。聚完會時,我到院裡一看,兒子果真好好地坐在那,我心裡不禁有些激動:神真的在保守著我的兒子。就這樣經歷了幾次,我逐漸對神有了一些信心。

默默祈禱 奇蹟出現

一次,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想到自從信神後,兒子的病的確好了很多,看來,神的話是真實可信的。接下來我經常把重病的兒子禱告交託在神的手中,盼望看到奇蹟發生,同時我也不分晝夜護理兒子的日常生活。有一天我正在樓上聚會,兒子忽然走到了我的眼前,我又驚又喜,忙問兒子:「你怎麼一個人上來了,不怕跌著了?」兒子說:「沒事!」說完兒子又下樓了。我心裡一陣感慨:起初姊妹們給我傳福音,我還不能完全相信,但現在兒子的病眼看著一天天的好轉,這都是神的奇妙作為啊,神的話太真實、太全能了!更令我不敢相信的是兒子竟然慢慢能吃飯了,腦子也慢慢開始清醒了,全家人喜出望外,我更是激動得熱淚盈眶,感覺只有神才是我的依靠。我只管放心把兒子交給神,自己安心地讀神的話,過教會生活。到後來,兒子竟完全恢復了記憶。兒子僵硬的四肢也慢慢靈活了,又學會了騎電動車,看著發生在眼前的一幕幕,我太感動了:原來真神就在我們的身邊,能作我們隨時的依靠,此時我不由從心裡發出對神的感謝和讚美。

隨後,兒子騎著電動車獨自去醫院複查。回來後告訴我,醫院的主治醫師看到兒子的一霎那,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拉著兒子的手,激動地讓其他醫生和病人看,還很驚訝地說「奇蹟!奇蹟!這真是奇蹟!這個病人能夠恢復得這麼好,我們完全意想不到,真是太神奇了。」聽完兒子敘述,我不住地感謝神:兒子的病能夠恢復得這麼好、這麼快,都是神話語的權柄和威力,都是神的憐憫與保守啊!想想當初醫生做手術時,曾斷言兒子最後會成為植物人,若不是神憐憫我,藉著姊妹給我傳福音,把我帶到神面前,藉著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的交通,讓我學會了相信神的話,學會依靠神,還不知兒子的病現在會成啥樣呢,更想像不出我還能支撐多久。感謝神的救恩就這樣奇妙地臨到了我,讓我看到神的大能,體嘗到神對人的愛。因著兒子慢慢康復了,兒媳婦也高興地搬回家住,一家人又和睦如初。此時我對神的信心又增加了,立志以後要好好信神、跟隨神。

疾病纏身 奇蹟再現

由於平常我把所有的心思、精力都放在侍候、陪伴兒子上,全然不顧自己虛弱的身體,長時間地不辭辛勞,我也病倒了。2013年9月,我因過度勞累導致心力衰竭被送往醫院,醫生診斷我患有冠心病、房顫、早搏三種病,讓我先住院觀察。後來妹妹也得了心臟病和我同住一個醫院,妹妹的精神狀態比較好,經常下樓來看我。一天,她下來陪我聊了一會兒,剛回到她的病房,就突然病情發作,經搶救無效死亡。哀傷難過的同時,我不由得開始擔心起來:妹妹那麼年輕都抵禦不了病魔,自己不知會不會隨時也像妹妹那樣……這時,我想到聚會時弟兄姊妹讀過的話:「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太17:20)神是全能的,是神主宰掌握著我們每個人的命運,兒子的命運在神的手中主宰,自己的生死不也由神掌管著嗎?神的話是最信實可靠的,一切交託給神,任神擺佈吧。於是我就把心裡的害怕和膽怯都向神禱告,禱告後心裡很坦然,也沒那麼害怕了。

之後醫生為我做了心臟支架手術。病情穩定後,醫生建議讓我再做一個房顫手術,否則還是會有危險。我心想自己年齡這麼大了,手術費用又那麼昂貴,就決定不做手術了,能活多大歲數都交給神吧!出院後,我的身體也一天天好起來了。

我想起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今天信靠神,使我一次次看到:相信神的話,就會有生命的奇蹟出現!神的話就像一盞燈,照亮了我前行的方向,給了我信心和生活下去的勇氣。於是,我常常跪在床上向神禱告:「神啊!我身體有病雖然受了點苦,但是我又一次看到了你話語的權柄,我願效法約伯的信心,不管我的病能不能好,我都不會埋怨你,只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

享受神話語 沐浴神愛中

此後,弟兄姊妹常來看望我,我們一起讀神的話,談各自對神話語的認識與領受。雖然我還吃藥,有時也會感覺難受、心慌,但我的心裡是踏實、坦然的,不再害怕隨時會沒命了。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我的身體恢復得很好。現在,我精力充沛,可以做飯,幹家務活和地裡的農活,心臟病沒有做房顫手術也不影響我的生活了。小兒子在單位也正常上班了,一家人高高興興、其樂融融、和睦相處,我心裡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是神改變了我一家人的命運!

在實際經歷中,我真正看到了神的真實存在,神主宰著人類的命運,神能創造一次次生命的奇蹟。神真是太全能了!

筆者:認真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